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電子郵件通知服務

圖書館下列各項通知單服務,均多已採用電子郵件方式寄發通知

  • 圖書即將到期通知:全面以Email寄發通知
  • 圖書逾期通知 :全面以Email寄發通知
  • 預約圖書到館通知:紙本通知與Email通知均會寄送
  • 預約圖書取消通知 :全面以Email寄發通知
  • 其它:如罰款、長期逾期、遺失等通知,均會不定期以紙本通知
  • 所有入學新生,已預設電子郵件為學號@mail.cgust.edu.tw,不需更改即可收到通知信,請多加利用。

異常郵件設定說明

  • 設定奇摩 、hotmail等校外郵件信箱,常無法接收到通知單;此因對方郵件主機將圖書館通知單視為廣告及垃圾信件所導致。建議您檢查圖書館通知單是否被歸類為垃圾郵件,若是,請將圖書館帳號設定為安全名單。
  • 若一般郵件及垃圾郵件資料夾均未收到通知單,請改由學校Mail主機帳號接收圖書館通知單,以確保收信無誤。
  • 若您已設定圖書館通知信箱Google mail,亦常會發生Gmail將圖書館部份通知信(如到期前通知)篩選掉而造成未收到通知的情況,建議請在Google mail中設定過濾器,將圖書館library@mail.cgust.edu.tw納入安全發信者,避免造成漏信問題。


提醒您
圖書館所寄發之紙本及電子郵件通知,係為輔助提醒服務,您仍需時常查詢個人借閱狀況,以維護個人權益,不得以未收到通知為由,規避罰則。
謝謝您的合作!

瀏覽數: